星期五, 9月 30, 2005

小小人兒的美麗與哀愁

Petals in the Wind


他還記得嗎?他忘了嗎?
我等的那個人,會不會出現呢?

星期四, 9月 29, 2005

踩在愛上要小心

今天一直在看哈屁介紹的這個英國畫家的畫,真是喜歡,好可愛。尤其是名字,會讓人看了一暖。特別喜歡這個黑衣小小人系列。

walking on love


紅跟黑的對比很鮮明,畫成小孩一般,抵銷了一片黑給人的壓迫;小跟大之間也是,花與人比起來是小的,要小心的拿在手上,人跟愛比起來又是小的,最大的是愛。但又故意畫了個大大的鞋子讓他走。

瞧他這樣走在愛上面,覺得好像有點危險,但又有些羨慕:)

Out for a walk

星期三, 9月 28, 2005

關掉音樂的瞬間

準備窩去床上唸書,先關掉了音樂。一整個夜的安靜,就這樣瞬間向我襲來。真好。

有天拍了金黃的欒樹,拿回家給爹看,他邊看邊說,欒樹最美在由黃轉成深紅的那個時候,但那時間很短,頂多一兩天(?),過了之後就是灰褐色的種子,要醜很久。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那句「要醜很久」說的很妙。

星期四, 9月 22, 2005

鏡中之鏡

映照在一面鏡子之中的鏡子,會顯示出什麼?

星期一, 9月 19, 2005

秋訊



自葉後探頭,借問秋訊,水跡成影,遙指他方。
一葉知秋,叢花知天涼。

 

星期三, 9月 14, 2005

讓黑暗中的人,看見大光

陽光傷友最簡單的心願



去,看看他們吧:最簡單的心願 和你一樣每天工作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這是陽光基金會的30秒短短公益廣告,簡潔的影像,簡潔的文字,簡潔的心願,濃濃的渴望。

星期一, 9月 12, 2005

車廂裡的貓

颱風夜的晚上玩了這個咚咚。



球有好幾個,是一套的。真是貴,小小一個要320元,但是很久沒玩拼圖了,就還是手癢買了一個來玩。

典型的幾米周邊商品衍生物,繁殖迅速。看來看去幾個圖裡只有這隻貓合我意。(最受歡迎的「向左走,向右走」,選了故事裡的兩個人最後繞著池塘相遇的那一幅,沒選,因為色調太冷,而且,對拼人沒興趣)。幾米愛貓,畫貓的表情都很無辜,安安靜靜的杵在那。

這圖乍看熱鬧,但其實又透著寂寞。一整個車廂,色彩繽紛奪目,樹枝花朵顏色隨意自由的在裡面竄生飛舞,但只有一隻貓,面向前方,端端正正的坐在那,仰著頭在那獨自思考著。頭還不及窗,我們看到的窗外景色牠都沒看見。

這是一隻走丟的貓,主人正在到處找它,但牠其實不覺得自己走丟了。
完成之際壓的我手指痛,因為是壓克力版,比較硬,還得接合成一個球型。那些部分似乎不是很想被集合成一體。最上面和最底下的部分最難,形狀顏色看起來都可以,一不小心就搞混了。拼到最後一塊就會感覺不大對,得要重新來過。

不過還是成功製造出了一顆球。:)

星期六, 9月 10, 2005

月夜



於我,拍50張照片,若可以選得出兩三張覺得OK的,大概就要偷笑了。

晚上一群辦公室的人到同事家烤肉,讓小小頂樓熱騰騰的。我當然還是拿著相機亂拍,但先被威脅了相片不可以上網。

娜娜居然還記得我,真是訝異。(上回去澎湖玩,幫她撿雞蛋花,還拍了一張很美的照片,後來她就自己幫我取綽號,叫雞蛋花阿姨。呵。)

這照片不是我照的,是玩到一半爬到頂樓去吹晚風時,凱信拿我的相機爬上最高處照的。因為沒有腳架,需要找更高的平地充當固定點。那地方剛好是鐵板,所以就拍出了底下的反光,好像湖中倒映。很特別的感覺。

有點奇怪的是,夜晚的月亮不是應該往天空升?但被娜娜稱做香蕉的這個月,卻在我們在頂樓聊天吹風之時,不斷的往下降。到最後整個被大樓遮住。莫非以前地科學的,記錯了??

星期五, 9月 09, 2005

秋天的到來



幸福的秋天,是從E61的開幕開始的。

這是我今年秋天的第一杯E61,(算一心一葉嗎?)喝了一口才想起來應該要照相。真不敢相信我們居然熬了兩個月半。(近乎一季啊)

再也不會走的大老遠,依然覺得遠方不夠遠。晚上又去喝了一杯鴛鴦冰濃縮,然後就覺得,能夠滿足的回家了。久違的心情。

是的,E61回來了。跟著秋天一起。

叫人忍不住的嘴角上揚。

星期二, 9月 06, 2005

合適跳舞的夜晚

居然有秋意了,可能是錯覺。晚上邊看CSI邊貼好了郵票,演完要摺的紙還剩一半,轉轉台,啊,艾爾帕西諾加湯瑪斯.紐曼。剩後半段,End Title響起,紙也剛好摺完,於是再上樓,把原聲帶翻出來聽。

是個可以跳舞的夜晚呀!

If you’re tangled up, just tangle on.

星期五, 9月 02, 2005

等待天光


我的「好命」(是這樣說的沒錯吧?),讓自己此刻依然坐在螢幕前,等待天亮。假想這世界的人都在沈睡中,只餘一盞燈,一個我,和音樂。

但叫無語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