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06

仿拍


試了好久,不過味道還是不太一樣。看的出來是仿誰嗎?

星期五, 1月 13, 2006

綻,放


恍惚之間,新的一年,真的已經來了。

星期三, 1月 04, 2006

哈囉,2006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讓我與你相遇~by 席慕容>


======================
也許是因為她大漠般的血液,席慕容的詩,一向都很「濃」,其實不算是我認為一百分的詮釋,只是拿了「相遇」取巧,所以,來說說這照片。

關於這張照片,跟之前那張《不看鏡頭的時候》一樣是兩年前外埠參觀時照的,所以應該也是在東部海邊某處,讓小孩子彩繪裝飾的堤防。

一直對這個畫面情有獨鍾,綁著蝴蝶結的海豚魚小姐(不知道那是什麼生物:P)和戴著禮帽的海龜先生,在大海裡游啊游著,有一天相遇了。海龜先生對著這個初次見面的動物說,「嗨,您好。」他不知道她是誰,她也不清楚他是誰。

不過他們靠的很近,但是一點都不害怕傷害到對方。(我想大概只有孩子,才能畫出這樣毫不設防的相遇吧?在判別之先,在分我跟你到底同不同國之前。)

後來這被我拿來當作畢業回顧光碟的片頭。覺得它恰到好處的描繪了自己對畢業、班級....的想法。我們相遇說「嗨~」,我們離別say 「bye~」;相遇之初,我們單純天真,不知道每一個人都那麼的不一樣;而別離之時,我們是否能夠回到起初,慶幸彼此不僅相遇,還曾共處。

同窗之情如此,與時間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