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08

[life]就這樣吧


其實我只是想要,聽清楚風的聲音


就這樣吧,下好一個屬於我們權利內應該下的決定,依步驟做完一切我們應該做的事情,然後,就讓時間去證明吧。

星期二, 3月 18, 2008

[music]way back into love

看完了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還是覺得這部片最大的貢獻應該就是創作出不少首80年代風格的歌曲,還有就是這首貫穿整部電影的way back in to love了。其實第一次聽到的版本就是品冠跟靜茹的合唱,在電視上聽到再上網找,才知道是這部片子的主題曲。休葛蘭在這部片真的是豁出去的又唱又跳了,但因為音樂成為主角的關係,兩個主角之間的感情發展也就顯得有點模糊。

但歌還是好聽的。歌詞也寫的很棒。前一陣子很迷的時候,曾經試圖把它混進我姐訂婚典禮的眾多歌曲中,但卻被品味和我很不一樣的老姐殘酷否決了,真是一大殘念。(明明就寫得很好,而且很適合婚禮用啊!哼哼)

原唱:休葛蘭跟Haley Bennett


品冠和梁靜茹的版本(音質不是很好,要忍受一下)


way back into love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Oh oh oh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No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I need inspiration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星期三, 3月 12, 2008

[movie]追風箏的孩子幾句mur



昨天跟阿潑去看了電影。雖然對文本遺忘的差不多了,但重要的地方多少還記得,所以多少還是會受點文本影響。我真是個偏文字型的人,但其實好希望可以把故事忘光光再來看導演如何講故事啊!~

就先整理隨手mur的東西吧。

[追風箏的孩子]其實我對Marc Forster蠻有信心的。口白人生、擁抱豔陽天和尋找新樂園都算相當不錯的作品。電影主線處理的不差,也沒淪落為狗血,但原著原本時空格局就拉太大,要在電影時間裡講完最後就真的只能“講完”了。

[追風箏的孩子]看那麼多改編電影下來,無法大刀闊斧捨棄情節真的會是大忌。時間就是不夠每樣都說,那不如大膽刪節,比如移居美國後那段就顯得和主線脫節(雖然是很能呈現移民文化,但也沒發展完成)

[mur]雖然已經跟丹尼討論過,但中文的「為你,千千萬萬遍」這句重要經典台詞,果然還是只適合以文字出現,放在電影敘事中真的當話講,跟整個劇情搭起來一整個怪。(但聽原文或者英文應當就不會有這種太詩句的問題)


[追風箏的孩子]但重要的風箏場景相當值得稱讚,尤其是風箏飛竄的天空爭鬥,鏡頭語言豐富,呈現了很多重要異象,又前後呼應的精彩。(剩下有些東西要查一下資料了...包括幾段重要的對白,和魯米的詩)

星期一, 3月 10, 2008

身騎白馬抒情版

這首歌從上禮拜的超級星光大道之後開始大紅,雖然有些人不是很能適應國台語交錯(其實我第一次聽也楞了一下),但是聽完整版就覺得,真的還蠻有味道的。尤其是歌詞,第一段雖然拗口,但其實蠻打動我的(可能跟自己目前冷血的狀態相似吧),而第二段描述現代感情擦身而過的瞬間交錯,又忽然一轉到古代義無反顧深情相尋的場景,忽然讓過去已被定位為歌仔戲傳統哀戚的一段歌,與現代有了新的連結。

原來那種義無反顧,從古自今,並無差異。(不過,總覺得歌名應該可以再改的更貼切一點。)

身騎白馬抒情完整版



作詞: 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編曲:打打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星期日, 3月 09, 2008

感謝狀

我總是忘記跟你們說聲謝謝,謝謝你們一直陪伴著我!

幾米~《地下鐵》~

星期五, 3月 07, 2008

全球華文不及格大獎之背山起樓獎

「背山起樓」 --這是這個部落格在全球華文不及格大獎中獲得的獎。經過詢問教育部成語辭典之後,得知原來本網站得的是最佳殺風景獎。XD

旁邊還有一票尚待查證的附屬評語。....

另外一個樂多本站「折足覆餗」,是看了成語解釋都依然不明白的神秘獎項。(可能就是隨時有危機獎吧XD)

星期四, 3月 06, 2008

我的人格九型

剛剛偶然晃到,於是又用昏昏的腦袋重定作一次的人格測驗。(題目無敵多)
其實這測驗以前應該就做過了,但隔一陣子做,對於某些選項的選擇會產生一點變化。這樣的結果其實不怎麼訝異,因為在做的時候的自己的確是徹底處理冷靜思考的狀態。但第五型跟第四型根本就是相反的兩種型麻(其實前幾型比例落差都不大),結果我的比例居然差不多高難怪我一天到晚在分裂。真是XX的。

九型人格分析
第五型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5%
第四型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4%
第九型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4%
第二型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2%
第六型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2%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2%
第八型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9%
第三型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9%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5%


第五型:
你是一個很冷靜的人,總想跟身邊的人和事保持一段距離,也不會讓情緒失控。很多時,你都會先做旁觀者,之後才投入參與。另外,你也需要充分的私人空間和高度的私隱,否則你會覺得焦慮不安。你很有機會成為專家,例如電腦、漫畫、時裝,因為你對知識是非常熱愛的。

主要特徵:
保持不被涉及的狀態;感到威脅時,第一道防線是撤退或者繫緊安全帶。
害怕用心去感覺。
過度強調自我控制。把注意力從感覺上挪開。「戲劇是給那些普通人看的。」
情感延遲。在他人面前控制感覺,等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表露情感。
把生活劃分成不同的區域。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不同的盒子裡,給每個盒子一個時間限制。
希望能夠預測到將要發生的事情。
對那些解釋人類行為的特殊知識和分析系統感興趣。希望找到一張解釋情感的地圖。
分不清精神上的不依賴和拒絕痛苦的感情封閉,是沒有悟道的佛。
喜歡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關注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觀點不受情感偏見的影響。 代表人物:愛因斯坦

第四型
你擁有藝術家的性格,多愁善感且想像力豐富,會常沉醉於自己的想像世界裡。另一方面,由於你是感情主導的人,有些工作你不喜歡就可能會放棄不做,不會考慮責任的問題。

主要特徵:
覺得有些東西在生活中遺失了,而別人又恰好擁有自己遺失的東西。
被遙不可及的事物深深吸引。把一個不存在的戀人理想化。
依靠情緒、禮貌、華麗的外表和高雅的品位等外在表現來支撐自己的自尊。
帶有憂鬱感。追求的目標是深入的感情而不是純粹的快樂。
不願意接受"普通情感的平淡"。需要通過缺失、想像和戲劇性的行動來重新加固個人的情感。
追尋真實。感覺現實不是真的,相信當個人被真愛包圍時,真正的自我將出現。
被生活中真實和激烈的事務所深深吸引,比如生死、性愛、災難、遺棄等等。
敏感於他人的情感和痛苦。能夠幫助那些困境中的人。
代表人物:Michael Jackson

第九型:
在很多情況,你都是和平使者,善解人意,隨和。你很容易了解別人,卻不是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會顯得優柔寡斷。相對地說,你的主見會比較少,寧願配合其他人的安排,做一個很好的支持者,所以你是心較被動的。

主要特徵:
用不必要的事物來取代真實的需要。最重要的事情往往被留在了一天的最後時刻。
難以做出決定。「我是同意,還是不同意」或「我是想去,還是不想去?」
根據習慣行動,重複熟悉的解決方法。儀式主義。
很難說"不"。
壓抑身體的能量和怒火。
用被動進攻和頑固堅持來表現控制力。
關注他人的立場。
難以保持個人的立場,但是卻能擁有感知他人內心體驗的能力。
代表人物:林肯、華德‧迪士尼

星期二, 3月 04, 2008

最近的聆聽最愛--Falling Slowly

在今年奧斯卡的頒獎典禮上聽到之後,最近又開始每天都只聽這一首。出自電影《Once》的Falling Slowly,也是這一屆的最佳原創音樂獎得主。尤其是副歌那句「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聽到時總是有微微心酸的感覺。




Falling Slowly from 《Once》
Glen Hansard and Marketa Irglova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All the more for that
Words fall through me
And always fool me
And I can't react
And games that never amount
To more than they're meant
Will play themselves out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ve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eyes that know me
And I can't go back
Moods that take me and erase me
And I'm painted black
You have suffered enough
And warred with yourself
It's time that you won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ve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sing your melody
I'll sing along

當然這部電影也是這次看完奧斯卡頒獎典禮後會讓我想看的片子之一。另外女主角Marketa Irglova在獲獎後原本沒時間致詞,後來主持人邀請她再度上台補致詞的那一段也讓人相當感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