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無聊亂mur]我的「希望」地圖

很忙。所以想隨便亂寫。這不是「那個」希望地圖。而是如果有可能,並且,假如每個地方只有去一次的機會的話,腦袋裡面會浮現出來的點。(這樣,下次要流浪的時候就可以選定一個地方查XD)。

畢竟,這輩子要能環遊世界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吧。(也沒有很想)

亞洲
柬埔寨:吳哥窟
馬來西亞:檳城、沙巴、沙勞越
日本:合掌村、廣島(日本應該理論上都是跟爹娘去吧)
中國:澳門、蒙古、雲南、尼泊爾
印度(這可能要實力雄厚之後才能去)

歐洲
義大利:佛羅倫斯、威尼斯-->不需要解釋吧?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巴塞隆納、馬德里(高第、米羅、畢卡索、達利)
荷蘭
法國:普羅旺斯、阿爾(梵谷!梵谷。)

非洲
突尼西亞(只是想去沙漠)

澳洲紐西蘭

中南美洲

非洲

俄羅斯:冬宮博物館

(本異想天開單子隨時補單中)

星期一, 6月 09, 2008

[無聊亂測]我的me原色

工作到累時就會想玩一些遊戲或者心理測驗的轉換心情。上禮拜做了這個,覺得還算小準。(雖然又很職業病的想要去分析他排列組合出來的結果是怎麼運算的...-.-)

【Me原色組合】自覺藍色 + 潛質黃色 + 原生橙色

【禮數型】溫文有禮,對每件事的禮數都十分重視的人。
溫文有禮且善解人意,雖然有時會過於拘泥於傳統,但溫和的態度讓他們跟周遭的人都能友善的交往,鮮少樹敵。有時會給人傳統守舊之感,有些甚至會年紀輕輕就老氣橫秋,注重一些繁瑣的禮節。

【禮數型‧Me原色組合色彩本質】

 。自 覺 藍 色:知 性
 。潛 質 黃 色:輔 助
 。原 生 橙 色:安 定


【禮數型的外顯行為】-->所以我的朋友才會都充滿天真的本質?...XD
喜愛簡單、純粹的人事物,他們認為,越是簡單的人,擁有單純的心;簡單的事物,不需要花太多的腦筋;一切回歸自然和簡單,對於過度複雜的人事物十分反感,避之唯恐不及。

非常喜愛動物,尤其是幼兒期的動物。對於動物有著強烈的保護慾,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可愛的動物就能暫時忘記不愉快。

擅長運用現實環境中所擁有的元素,靈巧且具備強而有力的組織整理能力。

【禮數型的潛意識】-->難怪我可以每天晚上開吐苦水時間啊!
樂觀而單純讓他們具有強大的療傷能力。遭遇到挫折時,總是能樂觀地面對,用自己的方法在短時間之內讓心靈的傷口痊癒。對朋友來說,他們是非常好的吐苦水的對象。

相信自己,也對人有十足的信任;對自己和世界的未來充滿希望。儘管外在環境非常惡劣,他們仍舊深信,世界會越來越美麗,世界上一定有善良、光明力量存在,才能夠使世界更美好。

【禮數型的靈能意識】-->ㄟ,不曉得要說什麼評語
對於自己有良好甚至嚴苛的控制能力,當設定好目標,就會控制自己在規劃時間內完成。具有嚴肅和誠實的特質,常常給予中肯且誠實的建議。善於思考和推演,尤其在作任何判斷時都會縝密的思考,公平且完全的客觀,是穩重而可以倚賴的人。

做事四平八穩,物質的滿足可以讓他們專心地展開新目標和規劃。面對困難非常理智,經過分析研判實際狀況而做出認知裡妥善的決定,不喜歡冒險,生活安穩是很重要的,若面臨選擇,大部分會選擇理性和安穩的那一方。

對於家庭有強烈的保護慾,很重視家庭的價值;他們也重視教育,對教育下一代有很強的責任感。

星期四, 6月 05, 2008

[每日一圖]畢沙羅,賽尚畫像


1874 賽尚畫像


畢沙羅筆下的賽尚(35歲),應該是我看過最「可愛」的一幅賽尚畫像了。看到右上角漫畫般的人物時忍不住笑了。看一個人如何畫另外一個人,也可以看出這畫者對被畫者的感覺。

畢沙羅和賽尚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有好一陣子常常共用畫室,一起作畫。彼此討論影響,但始終保留住各自的風格。

「我們總是在一起作畫,但是不能否認的,我們各自想保留唯一所擁有的東西,就是個人獨特的感覺。」

星期三, 6月 04, 2008

[每日一圖]杜比尼〈巴‧穆東傍晚〉


1874 杜比尼〈巴‧穆東傍晚〉


杜比尼喜歡畫黃昏或清晨時分的河邊景色,尤其喜愛那份寧靜和融入光線陰影中的樹林、堤岸,往往採用平行線構圖,非常有中國水墨畫的感覺。

這幅展在這次故宮的〈印象畢沙羅〉中。如果不說明,乍看完全是中國水墨畫風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