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身騎白馬抒情版

這首歌從上禮拜的超級星光大道之後開始大紅,雖然有些人不是很能適應國台語交錯(其實我第一次聽也楞了一下),但是聽完整版就覺得,真的還蠻有味道的。尤其是歌詞,第一段雖然拗口,但其實蠻打動我的(可能跟自己目前冷血的狀態相似吧),而第二段描述現代感情擦身而過的瞬間交錯,又忽然一轉到古代義無反顧深情相尋的場景,忽然讓過去已被定位為歌仔戲傳統哀戚的一段歌,與現代有了新的連結。

原來那種義無反顧,從古自今,並無差異。(不過,總覺得歌名應該可以再改的更貼切一點。)

身騎白馬抒情完整版



作詞: 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編曲:打打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