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4, 2004

懷念的地方與咖啡味

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字形變成小朋友字了。剛原本想花點時間弄個連結和簡單分類,但被語法搞混了,也沒時間再這樣耗下去,就還是先乖乖的維持原狀,繼續弄我的維梅爾。

   昨天終於有時間去修摩托車,換坐墊跟機油。拖了將近兩個禮拜,可見自己這幾週都不知幹嘛的弄到沒時間處理這種瑣事。加上終於把音樂專欄的架構和細部都 處理完成交給技術同工,特別想晃晃透透氣。車子騎回學校附近修,順道去118 巷吃飯,再回學校操場球場走一走。學校的小路,學校的操場,夜裡的燈光和人生鼎沸的球場,我看著體育館三樓的燈,靈魂深處忍不住起了某種躁動。....

   啊,如果大學歲月有什麼值得我懷念的,大概就是那數不清,在汗水與球之間的日子了。我們會三三兩兩的坐在台階上等時間到,吃點東西開開玩笑,評頭論足 球場上誰的姿勢怪怪的,誰的攻擊很不錯,我會毫無氣質的躺在階梯旁邊寬寬粗粗的石頭橫台上,仰頭看天空,或者閉目養神。完全不管來來往往的人的眼 光。............

  那是我最喜歡的悠閒安然的姿態,不用拘謹,注意氣質,只管大咧咧的,享受我自己的直率和溫柔。如今好久沒有機會這樣做了。

   回程去了E61,從他改成十點關加上自己進入寫稿煎熬期後,好一陣子沒去了。七點多的E61人很多,點了杯冰拿鐵外帶(小藍看我穿高領毛衣卻點冰的, 好像有點不敢置信,重複問了我好幾次)。帶著咖啡走到四號公園,喝下一口,一種熟悉而濃郁的味道鑽進身體裡,才發現自己居然如此的懷念著這裡的咖啡香味, 還有捧著咖啡,什麼都不想,慢慢品嚐,發呆的那種悠閒與幸福感。一直只知道人會認床認家,沒想到人居然還會認咖啡。更沒想到自己居然也會認咖啡。

  帶著那種深深喘了一口氣般的感覺在四號公園散了一下步,長時間的躁動不安逐漸被撫平。我終於又回來了,關於獨自一人的生活,與獨自一人的世界。跟那種沈靜淡淡的眼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