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1, 2005

在澎湖的海邊

在myav以海回月童的西湖,順便也貼過來。

下面是去澎湖拍的,澎湖走到哪都是海,但因為地勢不高,對比之下給我的感覺不是壯闊波濤,而是激烈,但可親的。

下兩張是站在鯨魚洞裡向旁邊看,勉強感覺出一點懸崖峭壁之味,但峭壁上沒瞧見屈原,倒是在海面岸邊,看到了拿著麥克風的「郵差」。






找不到「老人與海」,不過終於知道「外婆的澎湖灣」是怎麼來的。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這最後一張圖,也是我的心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