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4, 2005

颱風過後的午後

海棠過後的那個午後,好不容易風雨停歇,騎車出門透氣。下意識的先騎到了四號公園,看看E61附近有沒有怎樣。除了旁邊的行道樹有遭受摧殘的痕跡外,其餘相安無事,公園的籃球場又有人已經拿著球在投籃了。

轉身決定上橋,拜台北縣市開放高架道路兩邊給汽車停放的福,得以上永福橋搭順風車跟著停在路肩,下來走一走看看風景(平常車潮太多,隨便停在路邊很危險)。新聞恐嚇說的新店溪暴漲,看來還好,往旁邊看,橋下岸邊還有好幾個人穿著雨衣雨鞋,不知在做什麼(總不會是抓魚吧?)。



望過去對面是福和橋了。



橋上風大,還下著毛毛雨,感覺很舒服,我就這樣趴在欄杆上發呆,偶爾拿起相機拍拍橋墩下湍急的水,假裝自己是記者一樣拍起了急流的影片。

就是在這時候。忽然一個穿著雨衣的人影靠過來,開口問說:「妳這樣出來,家裡人不會擔心嗎?」

嚇的嚇了一跳,想起之前電視上不斷播放警告民眾不要靠近海邊的新聞畫面。這人不會是哪家新聞記者喬裝的吧?偷偷帶著針孔攝影機上永福橋突襲?趕快假裝沒事說:沒有啊,就隨便拍拍。這一回話害慘了自己,他走過來開始漫無邊際的和我攀談,話題無聊,純粹沒話找話講。我反應也慢,愛理不理的回了兩句之後一個念頭才忽然冒出來:搞半天這人是來搭訕的?

念頭浮上來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想大笑,在他開始問我現在大幾?還是在等學測放榜等等時,幾乎忍不住要跟他說:「拜託,我已經23歲了。」(後來轉念想,我怎麼一副自己已經50歲的樣子?-___-")
再下來,覺得這人颱風天無聊到來橋上找女生(而且還不是美女)搭訕,腦袋一定是被颱風悶到壞掉了。一股悲憫之情油然而生。(我會不會心腸太好了?)

於是我沒有阻止他,任憑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問,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回,一邊等待他自己覺悟這樣下去只是在浪費時間。

然而事實證明我低估了他的毅力,在我一個人看風景的興致已經被徹底打壞,也判定這個「莫名的邂逅」絕對不會產生任何讓我感興趣的話題之後,轉身決定離開,走向我的摩托車,沒想到這位仁兄居然跟上來表示,自己也是無聊想到處晃,不管我明示暗示我可能要騎到如敦南誠品之類又遠對他來說又無聊的地方,就是決定跟我走。

怎麼會有這種遲鈍的人啊?頭上三條線又覺得好笑到不行。

不過,好吧,跟就跟,我不打算改變我的行程,要跟浪費時間的也是他。

所以,就出發了。我內心帶了一點不耐煩,還有整人的情緒。

一路上,每停一個紅綠燈他就努力的嘗試建議我,有沒有想看電影?會不會肚子餓?努力想要導向正常一點的活動.....可惜我一概搖頭。(好吧,我還是希望他可以自討沒趣隨便在哪個路口偷偷轉彎離開)。過了新生南路後,他大概終於相信我真的會這樣一路騎到誠品,不再開口建議,只是居然也沒有偷溜。

敦南誠品沒開。要到晚上七點。也好,進到書店,我應該會變成更孤僻不耐煩的人。

但耐心用盡了,也不想再回答任何問題,決定回家。(總不會還要跟我回家吧?)看來他終於要放棄了,沒有表示要跟。不過忽然又掏出手機,跟我要電話號碼,說可以交個朋友。@.@

(此時「托斯卡尼豔陽下」的一幕忽然浮現眼前,女主角對說著甜言蜜語的義大利男人說:「這正是每個美國女人都認為義大利男人一定會說出來的話」,也是在此刻,我明白自己永遠不會有所謂的豔遇發生,因為我沒有任何的浪漫細胞,只覺得這一切很莫名其妙。)

不知道為什麼,我差點又衝動的想跟他說,拜託,我已經23歲了。(是宣說的在我裡面住著的那個老人發威嗎?)當然,手機沒給,不過禮貌上給了他MSN。

終於分道揚鑣騎上安和路,忍不住鬆了一大口氣,真是KUSO的一段時間。

回程再過永福橋,正好夕陽。路邊車被開走的差不多了,但還有幾輛留著,於是又停了,走到另一邊,看了許久以來一直很想看的橋上夕陽。這一次,不再有人打斷我。



我看著一排房屋及遠處中正橋上車流發出來的燈光,在想,其實自己是一個很自私的人。我不太願意輕易為別人改變我的決定,也不太願意給予別人空間進入。我是個,用我自己的方式,在以自己為圓心旋轉的人。

的確,我沒有一開始就言辭明確的拒絕他,因為那不是我個性擅長的事情,加上,他也不是壞人,頂多就是個無聊,外加興趣嗜好跟我截然不同的普通男生吧。卻很倒楣的遇到了一個怪喀女生。一個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女生。我一路有禮的和他互動談話,有禮的保持距離,從一開始我發現自己對演俗爛愛情劇或者創造那些小說電影裡的故事一點興趣都沒有之後,就已經悄悄的,笑笑的,置身事外。

也許我太天真了?也許他真的心懷不軌?天曉得呢。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一種歉究,覺得他如果下次遇到另一個正常點的女生,應該不會那麼受挫吧?畢竟他也蠻誠懇有禮貌的。這算不算遇人不淑的一種?



帶著這樣的思緒騎回永和,找到一家開著的小歇,進去吃晚餐,一頭栽進了奇士勞斯基的世界。眼睛發著光,貪婪的咀嚼。

橋上的「邂逅」?在瞬間已經跟夕陽一樣,沈到地球的另一邊了。

~~~~~~~~~~~~~~~~~~~~~~~~~~~~~

PS:有誰有興趣嗎?其實是個很不錯的男生(學歷背景長相都不錯)。說不定可以幫忙介紹。彌補一下他的遇人不淑。....orz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雨小漣,別迷戀法國男人到,只把前面改對成義大利,但後面還是沒有改阿!

雨漣 提到...

@.@
改好了。我果然對法國男人有嚴重的刻板印象。-_______-"

匿名 提到...

雨小漣真有魅力 ^_^

雨漣 提到...

還是覺得應該是那個男生腦袋秀斗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