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05

嘴巴累的時候

聽音樂吧。

上帝知道,人在爆走的時候,需要音樂。

所以今天是幸福的。昨天提前拿到一堆期待已久的CD,到現在都還沒全部聽完,而且都還蠻喜歡的。(雖然也因此荷包空空空...)主要是這兩個人的專輯,Eva Cassidy和Tori Amos。

以前聽音樂有怪習慣,總覺得如果買一張專輯,就應該要從頭到尾的聽。不過一張唱片裡要所有曲目都喜歡,實在太難了,感覺好像反過來逼自己幹嘛似的。於是常常到一半之後,放棄。

這次學聰明了,第一感覺不對就跳下一首,先找跟自己對胃的。效果還蠻不錯的。所以今天聽了一整天的Tori,晚上則開始聽Eva。(說不定可以同理可證,重聽看看那個後來一直被我丟在角落養灰塵的Join....XD)

還是聽歌吧,這是Eva Cassidy第二首電到我的歌。(順便修正了一下語法,現在麥田那首火狐應該也可以直接聽了)。發現自己很喜歡Eva Cassidy詮釋較為哀傷的歌。她會傾訴哀傷,但不陷溺其中。傾訴之中,已蘊含了足夠的情感,和力量。真正的哀傷,不會是被拿來渲染誇飾的。這是我與Eva Cassidy詮釋的共鳴。

I Know You by Heart

Midnights in Winter
The glowing fire
Lights up your face in orange and gold.
I see your sweet smile
Shine through the darkness
It's line is etched in my memory.

So I'd know you by heart.

Mornings in April
Sharing our secrets
We'd walk until the morning was gone.
We were like children
Laughing for hours
The joy you gave me lives on and on.

'Cause I know you by heart.

I still hear your voice
On warm Summer nights
Whispering like the wind.

You left in Autumn
The leaves were turning
I walked down roads of orange and gold.
I saw your sweet smile
I heard your laughter
You're still here beside me every day.

'Cause I know you by heart,
'Cause I know you by heart.




關於這首歌,還有一些故事可以說。不過,就先聽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居然敢冷落我家的Joni,○(#‵︿′ㄨ)○
妳,(/‵′)/~ ╧╧ 成仙去吧

雨漣 提到...

唉壓,我也很無奈啊,就不來電嘛。希望只是「暫時」的囉。不過可見Join真的是你家的。:)

發現我直覺上比較喜歡音質純亮的聲音。至於那到底是怎樣的聲音,嗯,待我想想應該怎麼描述才比較清楚。:)

匿名 提到...

我想也許你會喜歡背景音樂,就是除了人聲之外的樂器也乾淨純淨一點的,最近聽join會有心煩氣躁的感覺,但是聽你板上的音樂就不會,還好我沒有敗很多張join,不然大概也會被我冷落嘿.音樂沒有好壞,應該只看個人適合不適合吧,像有人無時無刻都可以聽搖滾樂我就覺得是很神奇的事情: P

雨漣 提到...

賓果,單純乾淨的背景器樂聲的確比較對我的味口。(大部分的時候:)不過當我想吶喊的時候,這種聲音可能就不夠了。

嗯,其實我不肯定妳就是哪個妳耶,看前面一大段覺得好像知道,可是最後那一句話讓我不太有把握了。:p

搖滾樂,最近還蠻有機會聽到的,認真聽,也不太討厭,只是還是不會一個人的時候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