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城市邊的芒花



這是好多天前(一個禮拜多?)專程為了芒花到河濱拍的。正中午,熱的要死,整個河邊偌大的地方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走著。結果相機裡是有多一點芒了,但是都沒自己特別喜歡的。

這個秋天最大的心得就是覺得芒花不好拍,一整片沒有特色,太近卻又看不出它隨風搖曳的那種氣度。(當然,也因為我只是拿著一個隨手機。還有據說,在正中午去拍芒花是很白癡的一種行為XD)

不論如何,這個不太成功的小小「外拍」行還是有一點收穫的,比如說我終於知道應該怎麼跨到那個秀朗橋旁邊的河濱公園裡去。另外的收穫,就是發現有些東西,在第一眼的主觀之後,放一陣子回頭看,可能還會又多看出點為什麼。比如我可以在這堆照片中挑出這一張,自己覺得還蠻喜歡的角度。

在這圖裡,大、小;高、矮出現了錯落,原本應該高大雄偉的大樓,現在被幾根比它還高芒花圍繞,芒尾彷彿只要輕輕一撫就可以碰到到它的頂樓最高處。但是芒草的氣勢並沒有壓過大樓。這僅只是讓高樓不再那麼高,芒草也不再那麼小。

於是兩者形成一種視覺上「輕」與「重」的均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雨連照出我很少在台灣看到的清澈藍天喔:)

雨漣 提到...

歡迎tracy來玩。:)
上個月中台北常常有這種藍天喔。會讓人一整天都心情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