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05

等待收到《河》

現在要解釋《鬥鬧熱》,解釋《河》是一張怎樣的專輯,好像都太晚也太難了。

一直只是在網路上看著,就看著,看著這一群人努力,一步一步的在走,你就會覺得,這塊土地是有希望的。那個希望根本就不在每天的那些電視報導裡。

前天遇到了一些烏龍才把訂購單寄了出去,本來都要放棄想說等專輯出來了再去唱片行買了,但是又不甘心,所以趕在都說已經結束的一點期限前寄了。負責的南宏回信說CD週三寄出,但我現在已經在癡癡的等,只能先聽著試聽曲乾過癮,光聽著試聽只有一分32秒的「河」,就忍不住也跟著感受到那種「淒風苦雨」而熱淚盈眶起來。(那原曲九分鐘我該怎麼辦啊?)

大一歷史課選作賴和報告時的那股熱情,又緩緩的被喚起,在心底流竄著。

十、【河】 詞、曲、唱:吳易叡
改編自賴和的「獄中日記」

我生不幸,淪落監牢,身犯何罪,代先犧牲?
時代困苦,若行山路,高低爬崎,崎嶇難行。

每一工,我面對鐵窗,三日坐,親像面壁九年人;
這身拼,面貌與世相違,心成灰,舉目人事全非。

何時才有,自由平等?何時才會,見著光燈?
人對地獄,才會成佛,我到監牢,才相信天。

誰知咱,逐人相爭塊看,親像戰士光榮倒轉;
無奈風雲,變化多端,遙望日沒,墜落西山。

歷史,親像一條長河,流過世事,渡過眾生;
無奈風雲,變化多端,遙望日沒,墜落西山。

---
要聽整張專輯的試聽,請到:《鬥鬧熱》

文化志業之難、文化志業之難。我想起早上聽報告時滿腦的不理解還有一種說不出的憤怒,有人什麼都沒有,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做起來了,口口聲聲談著設備的我們呢?有了外在,內涵何在?精神何在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收到了沒有?

雨漣 提到...

週一就收到了,只是想寫一直沒時間寫XD

匿名 提到...

你有哭了九分鐘嗎?

匿名 提到...

三更半夜傳這種東西給我,好樣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