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05

漫漫回家路

首先,又開始了一月一病。已經有點對這種循環煩到反應變成「啊,又感冒了?」-->「不想理自己」。因為一定會頭暈,走路不穩,這幾天撞桌子撞椅子,撞出不少淤青。今天回家最扯了,因為已經暈到會頭痛了,就很想趕快騎回家睡覺。結果騎了三十公尺,從巷子到了大馬路上,才發現忘記戴安全帽了。難怪感覺特別舒服,還有風吹過,一點都不悶。不過這次精神渙散沒注意到旁邊的人是不是有投來異樣的眼光。(好吧,我也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了。)

後來騎上秀朗橋,自從它有了慢車道後,反而覺得這座橋變的越來越危險,因為慢車道是同時可以讓機車和腳踏車通過的。但是這兩種車輛時速其實差很多,而慢車道的寬度頂多只能兩台車勉強並騎,每到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一多,就非常恐怖,一堆機車蜂擁向窄窄的車道,大家都急著回家,車速都不慢,貼的很緊。如果中間有一輛腳踏車,還會讓整個車潮都忽然間緊急煞車,超危險的。我一直覺得趕在秀朗橋上騎腳踏車的人真的很勇敢,我都常常為他們捏一把冷汗,擔心他們什麼時候一不小心就被後面心急的車子撞上去,或是車子沒撞上腳踏車,後面卻出一整排連環車禍。

可是呢,以前沒有分道時,機車都往快車道騎,好像也沒有比較不危險。(雖然騎起來比較爽快。)追根究底,這條橋可以說是新店往中永和唯一最快的一條幹道,而且除了從這條橋上過去外,旁邊或底下都沒有任何可以穿越的路,中間會被一個工地整個截斷,(這是我那天從辦公室走路回家時發現的)。這樣,感覺很像騎機車和腳踏車的人倒楣耶(可是騎腳踏車其實才是最環保的不是嗎?)還有路人,也只有旁邊一條很窄很窄的通道可走,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被飛過去的機車擦到。實在不太明白這麼重要的地方,為什麼死死的只做一條橋?無法理解。

扯遠了。最近好像都在抱怨,不過不管好壞,生活其實不是只有被說出來的那部分而已,像今天頭很痛的回到家,本來準備應該輪我到垃圾了,但是發現垃圾室友中午就倒了,讓我可以馬上倒到床上昏睡過去。就蠻感恩的。而且生病也沒有影響工作效率,感覺像是有一半負責生活機能的大腦分去給病毒用,剩下一半的大腦則繼續運轉留給工作。而且每天都聽到不少好消息,提醒我這個世界是有活在動的。

我想我慢慢在學會跟定期的感冒共舞了,不過這樣一天到晚生病真,的,很,煩。很想用力揍自己叫自己快點好。樺前兩天跟她同學借了一部健身腳踏車擺在家裡四樓,等這次好起來,希望可以每天踩一踩流汗一下。(反正我都會看影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