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3, 2005

阿呆的意外收穫

這幾天收穫頗豐(當然也意味著荷包快速的在消瘦中)。昨天和地震約了在公館換書跟DVD,一走出家門卻發現忘了帶鑰匙,硬是這樣把自己關在門外了。

我會忘記東西其實是蠻正常的事情,但這個事件最最搞笑的是,我準備關上鐵門前,腦袋還先想了「要不要檢查一下鑰匙再不在?」,轉念又想「每次都覺得會忘記,但是檢查時都會袋子裡,這次應該也是吧。」於是就轉身關上門下樓的。結果走到停摩托車的地方,開始翻包包,才發現「真的沒有在裡面」,感覺整個過程簡直是充滿了阿Q的精神@O@

因為所有的鑰匙都在一起,這下連車也騎不得。(原本打算拿完書就要往微風廣場去買柚子茶的)。活動範圍就被限在公館了。(手上會提一堆書,連坐公車到處晃都很懶)。等人的時間,就走進許久沒去的茉莉,居然正好碰到書剛上架。還是第一次看到書那麼多和齊呢!

馬上在推理偵探區看到整套的馬丁貝克系列(連書腰都還在的嶄新),抓下了我欠的最後一本「陽台上的男子」,連同地震將會交給我的「蒸發」,這一套的前五本,就被我在蠻快的時間內收齊了。又在電影區看見一直在找的「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基」,以及「我所暗戀的桃花源」,然後在藝術區看到分成上下兩冊,可隨身攜帶,內容行距又頗大,不傷眼力的「梵谷傳」。簡直是難得的好運啊!心情因此雀躍不已。

但收到此時心中的警鐘也響了。因為新書剛上架,我還繼續看到好多書都忍不住伸手拿了又沈思考慮許久,百般的在書與荷包間掙扎又為難。

說來此時又是沒帶鑰匙救了我,手上的書其實已經接近提不動的臨界點了,我就告訴自己,這些等下得自己提,沒有車子可以載,就因此又把很多書給放了回去,閒閒的看地震敗馮內果、跟店員鬥嘴。

不過能一口氣買到幾本過去讓自己找的好辛苦的書,實在是感覺蠻開心的。原本感覺阿呆迷糊到不行的忘記帶鑰匙事件,就此成了讓自己找到寶貝的功臣。後來得要流浪在外等室友回家的苦悶,在馬丁貝克的陪伴下,也充滿了愉快享受。

做為一個一天到晚搞烏龍的阿呆迷糊蟲,這一天對我來說,真是充滿了意外的收穫。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今天我也忘了帶家裡鑰匙出門耶!哈哈

雨漣 提到...

E61的咖啡好好喝喔。ㄎㄎ.....

真糟糕,看宣說忘記帶鑰匙,一點都不覺得奇怪耶...:p

Unknown 提到...

沒辦法,誰叫我是師姐呢!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