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2, 2005

鏡中之鏡

映照在一面鏡子之中的鏡子,會顯示出什麼?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鏡子裡的鏡子裡的鏡子
鏡子裡的鏡子裡的鏡子裡的鏡子
鏡子裡的鏡子裡的鏡子裡的鏡子裡的鏡子
.......
(以上搞笑)

越來越小的鏡子影像裡 到底還可以包多少鏡子?
真的沒有極限嗎?

雨漣 提到...

杞人我真是太愛妳了,妳怎麼知道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哈哈大笑。呵呵

極限,在理論上似乎會沒有,但是沒有極限,對人來說應該會是蠻恐怖的事情。

匿名 提到...

是啊
能力當然要越多越好 沒有極限
可是痛苦或是不好的事情
人總是希望有極限 有止損點
不然真是太可怕了

匿名 提到...

報告
上面那個是我

匿名 提到...

杞人說的好,很多事情絕非杞人憂天。人一定要能提早瞭解自己以及自己身處的環境(就提早一步也行)。包括真正瞭解自己的心裡能承受的極限與停損點大概在哪裡?然後在極限之內,努力適應學習,發揮自己的愛心與能力。

邇來「澎恰恰」以及「陳國華」事件,就是不能夠真正瞭解自己,也不夠全盤理解「媒體」這個大怪獸,可以載舟覆舟所能到到達的「程度」的可怕。以致於未能未雨綢繆,屢屢試探到自己的極限,終至崩潰。

他們沒法提前一步瞭解媒體絕非任何人為可以操縱,上一刻的媒體寵兒,也許下一刻就成了過街老鼠。低調才是永遠快樂的保證。雨小漣也算身在媒體,這一點一定也有體認。

呵呵!雨小漣!今天沒有笑話講。而且大家都在說陳醫師,也講不來笑話。不過雨小漣每次在龍眼家都說留了落落長的留言,偏偏好幾次全部都被吃掉,哈!這才是天大的笑話!簡直強賊我的好奇心。下次,雨小漣生日,我也說我買了好幾個蛋糕要送給雨小漣吃,但是在到心靈小憩的路上全被我一個人吃掉算了!哈哈哈!

PS:在容顏家不能用右鍵轉貼,但是雨小漣可以先用word寫好,再用banner上的編輯扭拉下來剪貼上去,就不怕留言還沒寫完留言就被吃了。嘻嘻!看雨小漣你下次還敢不敢半路偷吃蛋糕!^__^

雨漣 提到...

杞人,我的論調可能比較奇怪,我是覺得沒有極限,人就沒有形狀了。不過能力跟痛苦、不好的事情,分的開嗎?

出現了!筆耕農的落落長。:P
其實我不太看新聞,不知道陳國華是怎麼回事(澎恰恰倒是某天中午吃飯時有瞄到)。不過,把個人道德作為判定事情的無限上綱,我覺得病的不是媒體,是這整個社會。

我留言比較習慣在留言版直接寫,然後送出前複製以免出錯,容顏那邊其實改火狐就不會有問題了,只是我鐵齒,就是喜歡跟系統賭,所以,賭輸也是我活該啦....XD

雨漣 提到...

嗯,剛剛看到陳國華事件。但一是更加不知道這跟媒體有啥關係,二是憂鬱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種,就是生病了,需要看病吃藥之類的治療,這樣的狀況下還要求他們應該要知道極限自我控制,不是很奇怪嗎?-____-"

匿名 提到...

雨漣!

陳國華醫師其實大部分時候不是病人而是醫師,而且跟我們電視媒體走的很近。有時就會沾染上一些他自己也不樂見的不好的東西。

我知道現在很多人都討厭電視,不喜歡看電視,抱怨電視戕害人心。但是,就我所知,有很多和我一樣默默耕耘的電視人,正在努力扭轉現狀,希望有一天,像雨漣這樣的觀眾能夠再度肯定電視。至於現在,公視的七點新聞還算不錯,雨漣不妨試試收看。

雨漣 提到...

就是知道再爛的地方也還是有堅持信念理想的人在裡面奮鬥,所以我不會遇到什麼事就罵媒體。(雖然有時候看到太白目的,還是忍不住要翻白眼罵幾聲啦....)

陳國華我不認識,就存而不論。

我也覺得公視蠻不錯的。:)

匿名 提到...

呵呵...筆耕農好像夫子哦

至於澎恰恰....好早以前就不太看新聞了
尤其是一旦發現某素材大家一窩蜂爭相報導時
所以搞不太清楚現在發展情況
反正劇情走向一定比霹靂火還像霹靂火(不然哪會這樣久還沒下檔)

可愛雨小漣
我的論調反而不在人的本質
而在人的慾念
對於好的事情:能力、幸福的來臨、才華、好的薪資.....
沒聽過有人說這些事情應該要有極限、要有上限,如果有一天,傳說中的神明跑來你面前,問你要多少?恐怕大家都是越多越好吧
但是,對於不好的事情,如果沒有止損點...一直往下發展,脆弱的人大概真的會跑去自殺。在困境中的忍耐和努力,也都是相信有那個極限,如果遙無止境的苦下去,大概會讓人失去生存的慾望吧。
至於人本身當然有極限啊,我們都是在自己的極限下生活著;向極限妥協時,我們就告訴自己要知足才會常樂;不甘心向極限妥協,那就來個挑戰自我超越自我...這樣說著就覺得人其實很脆弱無能,但很多時候,也是蠻強韌的嘛!

雨漣 提到...

「我們都是在自己的極限下生活著;向極限妥協時,我們就告訴自己要知足才會常樂;不甘心向極限妥協,那就來個挑戰自我超越自我...這樣說著就覺得人其實很脆弱無能,但很多時候,也是蠻強韌的嘛!」

杞人,我喜歡你這段話。於我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