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8, 2004

一次進步一點點

病了,在家昏睡了整天。不停的作夢。
半夜起來,是被樺講電話的聲音吵醒的。(我們家隔音並不好)。低低的,帶著哭音,不用聽,就知道他跟小廣吵架了。

有時候我在想最堅強的外表之下是不是總是有著最脆弱的靈魂?

比如樺,那從來不對別人發洩的那一面,那個最脆弱的,最無助,宛如三歲孩童般任性的樺,應該只有小廣才知道吧?忽然有種脆弱能夠讓人知道也很幸福的欣羨。

-----------------------------------

週一監督著天福做完音樂專欄後,馬上開始頭昏流鼻水。熬到五點回到家,躺在床上,感覺無法呼吸的鼻子和昏沈沈的頭,就知道毀了。果然感冒。好像每次都是這樣,在一樣大事做完後,放下緊繃的神經,身體就徹底的反撲。

余說她會在壓力大時身體狀況一堆,結束後活蹦亂跳的到處玩。我說,那我們相反,我總是可以撐到事情結束,下一秒後一個人躲起來生病。所以自我有記憶來,「慶功宴」這種事情常常都是缺席的,我總是寧願躲起來養病修養。

人難過時一個人窩在房間真是有點哀怨。「都病了還得自己打理一切」。只有這種時候我會盯著天花板這樣想。看不下書,在椅子上坐久便開始暈眩。是不是不管長多大,生病的感覺都是一樣的?

現在連宿舍都沒得躲了,也沒人會幫我帶晚餐,大家各在各的房間裡生活著。真是殘酷的現實。我躺在床上懶得拜託別人,心裡想著也許下次該學會自己打一一九。

不過多少是進步了,這次我學會了自己煮稀飯。該有的青菜、蛋之類的都沒缺,除了煮不出娘的味道。忘記飯會吸水,整鍋飯到下去,一大鍋給它吃了四餐。其實不會很難嘛。盤算著下回說不定會讓自己學會熬雞湯。(笑)

然後我會因此又更懂得如何照顧人了。因為最難的自己都能了。
----------------------------------

凌晨三點,等樺掛上電話我才起床開燈,給自己一杯熱水。下午拖余去扭脖子回來之後便一路昏睡到這時(病了還可以藉故帶人去看病,嘖。)差不多了。我視這種感冒為給自己偷懶的藉口。或者,提醒自己要疼息自己的一種學習。

一次進步一點點。

1 則留言:

JP 提到...

滴兒雨小漣

生病要多休息噢~~
加油吧

祝妳早日康復


(剛剛發現其實頭彩已被威林杯杯拿走了*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