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2, 2005

誰偷走了我的腦袋?

<檔案001>

週一辦公室電影小組要看十誡,組長機器架好了,來跟我要片子,遍尋桌上抽屜書櫃,不見蹤影。

之前為了方便別人想看可以借,也以防自己忘記,一直把片子留在辦公室,沒帶回家過。於是開始回想,是不是誰跟我借了沒有還?

十分鐘之後,依舊下落不明。而且因為前一天剛收過提袋,連平常偶爾會亂塞的片子都沒有。沒有片子,找不到兇手,只好暫停一次。

回到家還一邊模擬過濾可能是在誰那,隨手打開櫃子,赫然盒子出現在眼前。原來潛逃回家了!

可是,是誰把它帶回來的??

<檔案002>

打算在回台中前把衣服洗好,啟動了洗衣機後,回房間作自己的事,二十分鐘後,洗衣機傳來了巨大恐怖的撞擊聲,好像有東西在裡面掙扎。
奇怪,我們家又沒有大虎咪?
咚咚咚跑去查看。原來洗衣機在脫水,接著水龍頭的長水管卻被丟在裡面放水,所以發出了哀嚎。緊急搶救拖出來,前端被攪的歪七扭八景況悽慘。

可是,我什麼時候把水管丟進去了?

<檔案003>

早上到辦公室後頭的茶水間倒茶,一回來,原本應該放在入口旁邊地上的室內拖鞋不翼而飛,馬上大喊:「誰穿走了我的拖鞋?」秘香姐瞪大眼睛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赤著腳正準備開始檢查誰是兇手,一轉頭,忽然覺得旁邊鞋架上有雙鞋子很面熟......原來是虛驚一場。

可是,是誰把拖鞋擺到鞋架上?

<檔案004>

發誓神秘事件到此為止,義憤填膺的中午時間照例去對面自助餐買飯吃,天氣冷人好多,繞了一圈,覺得今天怎麼菜特別難舀。抬頭跟旁邊也來買飯的耿碩打招呼,看他毫不吃力的夾著菜。嗯,夾菜,......我忘記拿夾子了。....

繞回最前端拿了夾子再來一次,這次很專心。夾好正準備要走,旁邊閃來一道不善的視線,旁邊一個小姐冷冷的看著我。低頭仔細一看,

是誰把我的菜夾到她的盤子裡了??

************************

總結以上,說,是誰偷走了我的腦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