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4, 2005

這個裝死的情人節

情人節是開工的日子。前一晚根本等於沒睡,為了一篇今天要交的稿子。夜裡泡了一大杯咖啡,結果只讓腦袋更昏沈。文字被卡死在腦袋中。於是爬上了床,雖然知道一定會因為沒寫完翻來覆去惡夢連連,也總比枯坐在電腦前混沌好。果不其然,一夜載浮載沈都是夢,每隔半小時便醒過來一次。鬧鐘調七點半,還沒響就睜大眼睛醒了過來,發現陽光灑進房間,是要接近春天的感覺了。想開了電腦繼續,但想想還是會被上班時間打斷,乾脆早早出門進辦公室一鼓作氣。

停了車要走過斑馬線時,暮然決定改成一種對話的姿態。於是一切就明朗了。從早上八點半坐到十一點沒停的寫好稿,字數恰恰好,而且自己感覺挺滿意。有以自己感覺舒服的姿態,同時介紹又說出想說的。有時寫文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吧,找對姿勢和落腳,其餘就都簡單了。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截稿的壓力雖然很大,但是奮力一搏後安心交出的感覺也分外痛快。

今天其實還有一篇,不過因為性質差太多,腦袋一直換不過來,所以一個下午都在裝死玩耍不肯動,現在晚上了,決定還是早點睡,明天繼續在辦公室奮鬥。.....:p

除此之外,聽別人談論自己是種很特殊的經驗,一種感覺是「原來我是這樣的?」或者「原來我給別人這樣的感覺」,然後就會笑笑搖搖頭說,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好,但是也對別人在說的那個「自己」感到很好奇。也或者,是正看著我的這些人太善良了也說不定?:)

嗯,關於這點,實在太難了,不知從何評價起。所以稍微保留一點空間吧。

慢慢的,一部份的自己,該從喧嘩歸於寧靜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為了讓小朋友來住,整理房間時,還有整理到妳在大二那年的寒假送我的卡片和薰衣草明信片,卡片字裡頭的那個妳也不像現在的妳喔,以前比較單純可愛,現在比較有人樣。:p
妳那時候還說其實妳忘記我叫什麼名字了,真是夠了!^^;

雨漣 提到...

這位小朋友是怎樣?
偷偷選一篇留言好測試我會不會看到嗎?@@

單純可愛,我現在不單純可愛了?哇!:~~嚎啕大哭:~~

E61放完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