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7, 2005

大雨大雨一直下

雨真的下到一種全然不想停的狀態。
不會是因為看了大雨大雨一直下的關係吧@@

中午趁雨停,去了國圖分館。就在E61旁邊。第一次走進去,感覺有點像市圖,人來來往往的,假日大家都想找地方透氣吧。觀察了一下,背包可以帶來帶去跑,感覺挺方便,不像國圖包包要放寄物櫃,只能拿要用的東西進去,我每次去那都捧東西捧得很狼狽。

自修室燈火通明,果然假日想要下午才來找位置是頗天兵的想法,於是隨便找了個樓梯旁一角提供桌椅處窩了下來。打開筆電做點事。認真起來時間也一會兒就過了。四點半走出國圖,開始有不太小點的雨滴在身上,看是又要下雨,決定先回家再看看要不要出門找別的地方窩。結果就這樣一直騎回家了,第一次路過E61卻沒有進去,感覺真怪。然後也真的又開始下雨。-.-(宣說叫晴兒不夠力,只有一個下午的好天氣><)

晚上看了一部「tape」,對話極精彩,直指人性和語言的灰色地帶。九十分鐘全是對話,真的服了李察林克雷特。想看這部片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部作品正夾在before sunrise和before sunset之間,我想可以看到導演思考的脈絡(因為我一直很好奇before sunset是如何被發展出來的)。這一看果然當初的一些困惑引來的憤慨便獲得了解答。簡單的感想如下;
A、男性和女性對於記憶的處理與詮釋有本質上的不同
B、事情其實不像你想的那樣
C、人常常以為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但其實不知道
D、人也常常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卻忽然講出了真心話
E、不要輕易惹毛女人,否則你將慘遭修理
F、.......以後想到再說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為了這部片的中文片名而買,結果卻發現上當?因為這部片中文片名叫做:




「甜蜜的強暴我」.........-_______-"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讓我想到「好大的一隻槍」阿~~~~

JP 提到...

真是令人吐血的片名

不過用在限制級片應該會大賣特賣 呵呵呵

雨漣 提到...

我只能說,想看「床戲」的人一定會失望。(不過也不太對,片子裡是有床,從頭到尾都是在一間旅館房間裡,只是完全沒有「事情」發生:p)

本來要寫點劇情回這篇留言,寫一寫乾脆把它完整一點了(怎麼每次都這樣?),希望沒有讓大家被ABC搞瘋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