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4, 2005

準備回家

那個放寒假在家裡閒很久的老姐這兩天很吵,一直打電話來,還莫名其妙亂叫我「小妞」(-.-")。聽說她的男友地球人這段時間已經幾乎拜見了我們全家族的人了。原本以為不會那麼快,但現在開始覺得,也許過不久,真的就要嫁姊姊了吧。我姊姊要被搶走了。呵呵,有點酸酸的。

說真的,我們兩個啊,其實也搞不太清楚誰是妹妹誰是姊姊,撲朔迷離的。

可以搭姑姑的便車就少了東西會帶不回家的擔心,過年全家慣例是到外面過,今年是杉林溪跟去了上百次的日月潭。娘打電話來說她幫我買了禦寒衣物,不用帶太多,可是爹今天又說要我把厚的衣服都帶回去,這對夫妻是怎樣?anyway到最後還是只好自己看著辦囉。

但最煩惱的還是該帶什麼書回去吧?我跟Sara一樣陷入了選擇假期伴侶的困境,尤其又得考量可能會用到的資料(這個過年完後有好幾篇稿要結了),其實根本不確定會不會有足夠的時間做那麼多事,但是很肯定,我一定需要一本可以看的下去的書,讓我在受不了眾長輩親戚熱切的關懷問候有地方可以逃脫。它會是誰呢?

此時的我,需要奇蹟。

準備回家了,這幾天其實好想家。會帶著筆電回去,但應當頭幾天沒機會上網的。要放假了,卻忽然覺得寒假好像要過完了。真是奇怪的感受。and又開始有在「交代遺言」般的碎碎念傾向。真是要命。

by the way,我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收拾的東西,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哪天要回來。反正,到時候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