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3, 2005

小男孩長大了

恢復正常了,今天。雖然有某部分的自己,其實不太想恢復正常。我戴上了耳機,開始一步步的抄著每個關鍵的台詞。漩渦還在,我保留它,但也透過緩慢和紀錄,消化漩渦。
淅瀝瀝下了整天的雨,晚上尾牙,應叔叔帶著華仔來,讓我開心得不得了。華仔真是好可愛。六個月了,但長好快,上次看到他是12月初,不過一個月多一點,已經越來越有模有樣了。每次有他,我就連飯都不想吃抱著他到處跑。有點像小時候幫忙顧一群弟弟妹妹時的感覺。於是原本讓我有點意興闌珊的尾牙頓時因為他的出現散發無限光彩。應叔叔後來還問我說,要不要乾脆去當華仔的保母?(瑞月姐兩個月後要回學校了),呵呵。
結果整個尾牙我都心不在焉的和他玩,一直到最後他喝奶的時間到了,才交回給瑞月姐。後來摸彩前玩遊戲,我又跑去幫忙,跟一些叔叔阿姨一起收東西。(因為我不太愛玩遊戲其實)

抽到一台榨果汁機(雖然一開始有點想要熱水瓶,但這也很不錯:),回到家九點多,整天的雨沒停過,終於收到博客來貨到通知,其實兩天前就到了,不知為何mail今天才發。便又撐著傘走去巷口seven領貨。一拿到忍不住馬上拆開來看。

兩本書分別都跟電影有點關,是「影子大地」和「海餅乾」。這本影子大地不是那個影子大地「shadowlands」,而是「Lenten Lands」(不知道怎樣翻譯妥當)。中文硬翻影子大地,當然是因為電影的緣故。我一拿起來翻看,第一個感覺便是,小男孩長大了。這書的作者是道格(就是影子大地裡那個小男孩)。在看完影子大地、親親如晤之後再看這本,時機再合適不過了。

另一本是海餅乾,就是電影奔騰年代的原著。還不肯定是該先看電影再看原著好,還是先看原著再看電影好。過往的經驗,通常是前者會讓我感到「漸入佳境」,唯一有過的例外是時時刻刻,後者會讓我重新有驚奇感的,實在不多,除非導演功力非常之深厚。不然多半會嫌不足。

可以找時間寫進書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