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8, 2005

玉米罐頭

昨晚再度被玉米罐頭難倒。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一個開罐器。

我要煮湯。一開始根本沒把「開罐頭」列入程序當中。「之前看阿爆做過了」,所以我自信滿滿。然而在勉強而用力的戳出了一個洞之後,卻找不到繼續施力的方向。

「上次阿爆幫我開時,是怎麼放的呢?」我在腦海中模擬那次記憶中開罐器應該放的位置,左手,換右手,再換回左手。向下壓,向上挑,毫無進展。

二十分鐘後我放棄煮湯的念頭,決定先弄晚餐。罐頭被我放在客廳桌上,戳開了一個洞的鐵片,惡狠狠的在空氣中閃著冷光。嘲笑我的笨手笨腳。

等煮麵的水滾之時,坐在冰涼的椅子上,支著手,對著鐵片發呆。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像家事白癡。被罐頭難倒,怎樣想都覺得有點ㄋㄠ。(可以把這件事,怪罪到從小家裡沒有過這種傳統開罐器嗎?)

立潔洗好澡從樓上跑下來,「啊,立潔,可不可以幫我開這個罐頭?」趕緊跟她求救。「妳耍寶啊?」她瞪大眼睛。我訥訥不好意思的辯解說「我是左撇子,這開罐器好像只能用右手」,覺得自己又往下矮了三吋。她笑著,三兩下解決了我二十分鐘解決不了的問題。

罐頭開了,燒了鍋水,咚咚咚咚倒進去,熱騰騰的蒸汽和香氣往臉上撲來。冰箱上面還有三個新買的玉米罐頭,再過不久,可能全家人都知道我不會用開罐器了吧?

5 則留言:

JP 提到...

挖哈哈哈
雨漣妳太好命了 連開罐頭這種家事都沒有做過 ^^

來落井下石的J欠扁P^^"

雨漣 提到...

就知道會被笑。臭JP等你回來有你好看的:p

我哪有好命不做家事,現在常常都自己煮給自己吃,菜單穩定成長中(不過因為懶常常都是麵倒是真的^^")

但我真的不會用那種傳統開罐器,就是一支二十元,也可以拿來開啤酒的那種。我家從來來沒有那種東西,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們家的開罐器是長的有點像老虎鉗的那種,一邊卡在罐頭上,另一邊有個可以旋轉的地方,卡住壓下去,用手去轉讓它轉一圈,就可以打開罐頭了。用那種就完全沒有左右手的問題。

所以更正確來說,我是根本不知道那個「開瓶器」可以拿來開罐頭。

JP 提到...

還說不好命 像我從小到大就只用過那種一支二十元一用十年的傳統開罐器 出國後才發現有像妳講的那種簡易開罐器^^

雨漣 提到...

還是嘉芙好:)
我也只會用那種轉轉轉的。(不知道中文怎麼叫)
今天又叫室友樺幫我開罐頭,她一邊開一邊碎碎念說,妳可以自己學著慢慢開啊。
我就很委屈很無辜乖乖的跟她說,好。

JP 提到...

開個罐頭也要碎碎唸妳這室友也太.....

我看妳還是去買支[轉轉轉]開罐器吧 醬子一直麻煩不喜歡被麻煩的室友也不是辦法 搞不好換她不會用新型開罐器妳就有機會恥笑她了

呵呵

一肚子餿主意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