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7, 2005

不遠處

差點忘記換專欄。這樣一弄整天也就去掉一半了。今天的心情想抄這一段,出自Lenten Lands

女性深處某個隱密的地方,總有一股男人永遠瞭解的力量。在她們快樂的臉上,我看到隱藏的痛苦,在他們含笑的眼裡,我看到了收斂的眼淚,而這一切,令我害怕。

此外,我總覺得,如果我玩、我笑、我唱、我高興,我就背叛了母親,只因為那一刻,她正躺在不遠處,痛得不省人事,在上死神的課程。....

昨天狂飆著看完了奔騰年代和海餅乾。電影裡,有比書更多的「惺惺相惜」,那是我很欣羨喜歡的部分。這種惺惺相惜,似乎更容易在男性之間展現。而書,則呈現了較完整全面的真實。

既然真實,就沒辦法停格。關於這部分,Lenten Lands也給我同樣的感覺。現實實在是有點殘酷的。可是接受現實再去昇華,跟永恆停留在幻夢階段,哪一個,比較容易?

然而,問容不容易,可有意義?深刻的東西,好像從來都不太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