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4, 2005

中場時分

現在是某種尷尬的時間。距離吃飯只剩一分鐘。我稱這種時間叫中場休息。在一段時間和另一段時間的中間。(吃飯對我來說也是「事情」。)

昨天又開始覺得事情多到腦袋裝不下,需要列一條條的讓它排排站,明確知道有幾條後會讓我不那麼亂糟糟(因為會一件要做的事想了兩次,隔不久再想一次,最後就覺得其實有三件事情要做)。雖然每次列了之後,都會做完一件,那件事可能又會生出它的兒子女兒,變成後續還有兩件。

真是佩服「秘書」這個職業,可以如此有條有理的幫老闆把事情一件件記好,做完,自己也弄得很整齊。我就不行,只要事情一多起來,我通常只有力氣把重要的做好,關於自己生活上一些很瑣碎的東西,就只能放給他去死。:p

作秘書的一定都是天才。

(其實還有另一點更關鍵的,就是我其實沒辦法完全的切割什麼時候是工作,什麼時候不是,我的生活和工作和休閒、興趣......似乎沒有這樣區分的標準。)

沒有留言: